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把握时代新机遇,探索发展新路径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永进行本学期首场讲座

  2020年9月25日18:00,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学院兼职教授吉永先生,就新形势、新环境、新机遇等热点话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把握时代机遇”的主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王兆华、副院长陈翔、院长助理吴水龙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陈翔副院长介绍了吉永教授的背景资料,并代表北理工管院师生欢迎吉永教授的到来。本次讲座采用现场直播,极大的方便了不能来前来现场的同学远程观看。吉永教授细致且耐心地分享了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是如何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历程,对当前复杂环境下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快速成长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吉永教授分析了当下的严峻形势。2020年是历史上极不平常的一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滑、消费停滞,贸易量明显减少,外贸企业破产,随着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全球经济形势正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在新常态时期,如何把握时代机遇,探索新常态发展路径尤为重要。

  

危机也是转机,企业逆势驶入发展高速,把握时代机遇机遇有着影响深刻的重要意义。吉永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歌尔股份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逆势上市,今年疫情期间实现50%复合增长的管理智慧。展现了战略规划的重要作用,将危机转化成企业成长生机,实现爆发式增长。

  

  讲座最后,吉永教授就自身多年的跨国公司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企业战略分析、选择、实施等方面内容。企业战略要有定力,选择正确的赛道,看准方向持续投入耐心等待,实现客户共同成长。使命必达,这对个人成长也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本次讲座创造了一个共同进步的平台,吉永教授作为资深企业家,有丰富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让每位同学对目前的经济大环境有了全新的认知,同时自己的困惑也得到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群策群力思想碰撞的过程,也让全体参会同学得到了融通发展。希望大家可以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深层次的思考和领悟,并将其更好地应用于实践,更好的把握时代机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