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EDP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EDP» 公开课程

一带一路与企业变革高级研修班

【研修背景】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作为国家级顶层战略,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北京理工大学开设的“一带一路与企业变革高级研修班” 围绕一路一带倡议专题展开,针对区域经济社会人文发展状况制定培训内容,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课程设计】

 

      根据“高标准、严要求、重品质、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和“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研修班采用立体化培训模式,实行集中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整个培训由课堂教学、专题讲座、拓展训练、跟踪支持等模块组成,为学员全方位搭建传播知识、交流信息、整合资源、促进友谊的终身平台。

 

课程模块

课程名称

模块一:课堂教学

“一带一路”倡议景下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

国际产业合作

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区位与模式选择

战略人才引进与开发

模块二:专题讲座

“一带一路”政策解读

模块三:拓展训练

竞争协作团队意识

模块四:跟踪支持

同学校友永久互动

“智囊团”持续支持

讲座论坛丰富人生

“回家的感觉”返校活动

 

注:中心保留对部分课程的调整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