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MBA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BA»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获批会计硕士(MPAcc)教指委深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研究课题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研函[2015]2号),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PAcc教指委)被确认为深化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MPAcc教指委作为综合试点改革单位,目前正在开展“123+N”的改革任务,即:建立1个保障体系——教育质量认证;推广2个重点——案例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构建3大平台——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MPAcc教育发展论坛、MPAcc学生案例大赛;推出N个创新举措。其中,N个创新举措需要在培养单位中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目前MPAcc教指委已经委托中央财经大学等3所高校进行第一批综合试点改革,第二批综合试点改革名单于1216日公布,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3所高校。在第二批综合试点改革中,还包括关于深化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四项基础性研究课题,分别由东北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和我校承担,我校课题环境变迁对会计职业的影响”由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副主任佟岩教授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