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MEM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EM» 新闻动态

红色之旅-水长城班建活动

摄影:刘海日; 供稿 :赵明珠 

走在郁郁葱葱水声潺潺的红色景区,让远离了城市尘嚣的心灵得以暂时休憩;踏上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同时品味当地丰厚的文化底蕴。2017年10月29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1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王晓敏老师和2017MEM党小组组长路通的带领下,踏着岁月的足迹,回顾革命传统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前往庙上村党支部纪念地的路上,同学们纷纷对刚刚闭幕的十九大谈论自己的心得体会。从撤侨事件到新北京面貌,同学们从自身感受出发谈到“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

 

 

随后到达第一站庙上村党支部纪念地,党支部诞生在怀柔区九渡河镇庙上村,成立于1940年10月,是怀柔现辖区建立最早的中国共产党党支部,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

     

  

 

一行人参观了纪念馆主展厅,了解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怀柔人民英勇抗敌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后庙上村的发展情况。2017MEM党小组组长路通在看到纪念馆门口的入党誓词表达到:当代共产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不论是正式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无愧时代的贡献。

 

 

参观过后,同学们相互交流,纷纷感慨良多:大家有感于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做出的巨大牺牲,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要珍惜眼前的生活。

 

 

结束对庙上村党支部纪念地的参观,吃罢美味的农家饭后,同学们一行人来到了往黄花城水长城景区进行游玩。红色旅游往往不限于感受红色,还在畅游大自然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的召唤,体验当地纯朴的民风民俗。 

 

 

 

红色旅游让我们实地感受历史故事,而大自然则能够产生无可替代的教化作用,面对巍巍山河,我们豪情万丈,斗志昂扬。集体踏秋活动,不仅加强班级内同学之间的联系,活跃了班级气氛,更加增强了集体凝聚力,集体认同感。

 

 

尽管此次红色之旅只有一天的时间,但红色、绿色与古色的交错融合,让旅途充满了兴味与愉悦。不仅看红色景点、了解民俗,更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提高今后工作效率。2017级工程管理1班的同学们会把这次红色之旅当作人生的新起点,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积极创新,努力工作,不断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