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报告

知行贯通系列公益讲座丨第一期:疫情下,2C营销策略的变化与应对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知行贯通》系列沙龙第一季“抢在变化前先进化”第一期在5月27日开讲。

首期由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市场营销系吴水龙教授主持,邀请到了校内嘉宾市场营销系主任马宝龙教授与企业嘉宾海信集团中国区市场部金岳总经理,进行题为:“疫情下,2C营销策略的变化与应对”的线上分享讲座。

图片1.jpg

企业嘉宾金岳总经理,聚焦疫情下海信当前的销售问题现状,分析了家电销售的两大影响因素:一是疫情需要居家办公,同时受抖音、快手、社区团购等影响,导致消费流量下降;二是疫情使得部分人群失业或降薪,导致消费降级。针对当前海信的情况,从渠道力、产品力、品牌力、流量私域整合等四个方面给出了应对策略,多方面布局提高海信产品的销售水平。

WechatIMG2.jpg

校内嘉宾马宝龙教授从市场营销学专业角度,给出了当前海信销售策略的底层逻辑,让理论与实践贯通,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赋予营销理论更全面、更全新的内涵。红海市场下企业是如何竞争的?根据营销底层逻辑首先从营销理论逻辑STP入手,通俗易懂地解释了当前4P理论,推拉结合的营销策略更好地支持了海信采取的渠道力、产品力和品牌力的理论。最后提出了从流量经济转化为“留量”经济,依托科技赋能助力产业升级。

讲座尾声,与会嘉宾同线上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首期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抢在变化前先进化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发起《知行贯通》系列沙龙,邀请学院知名学者与优秀企业管理者,就当下热点管理问题对话,诚邀广大校友聆听专家智慧、云端答疑解惑、感受知与行的融会贯通。

首季《知行贯通》系列沙龙“抢在变化前先进化”将围绕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企业社会责任、财务五方面,探求卓越企业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保持韧性,转型升级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