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报告

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中国华录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林镇阳应邀做报告

受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特别副研究员、助理教授、明理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尹西明老师邀请,中国华录集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银行事业部总经理林镇阳博士应邀于2022年5月8日(周日)为北理工管理学院MBA/EMBA学员作题为“数据要素价值化思考和实践”的公益讲座。该讲座为MBA课程《创新与变革管理》和《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与企业转型》的创新实践前沿专题分享系列,得到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理享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支持。管理与经济学院老师、EMBA/MBA学员和高校院所、公共部门、企业界友人等300余人在线参加。

林镇阳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后、工学博士、法学兼修硕士,北京易华录数据银行事业部总经理。长期致力于数据要素资产化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产业实践,带领团队研究国家政策和标准,探索数据资产评估定价、数据要素融通的建设运营模式和核心技术研发;主持或以核心身份参与部委单位等相关课题研究十余项,先后发表SCI、CSSCI、EI等收录的文章近二十余篇,参编著作2部。

讲座中,林镇阳博士首先介绍数据要素价值化行业标杆易华录公司的发展现状,接着引出了数据要素价值化的思考和实践,围绕数据要素的5V自然属性和5I社会属性,分享城市数据全生命周期建设中的困点难点,介绍新发展格局下数据要素价值化在“要素-机制-绩效”过程视角下的动态整合理论模型,阐述数据运营平台监管体系构建,介绍数据运营场景模式和案例,探讨如何助力数字政府建设、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据赋能民生工程发展,统筹国家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数据要素资产化和价值化,释放数据要素红利。通过林镇阳博士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数据要素价值化的理论研究成果、产业实践及未来发展趋势。同学们深受启发,对数字要素价值化的理解更全面深刻,收获颇丰。

“理享课堂”是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的推出的公益讲座系列。每次讲座会邀请各业内的专家学者,就职业发展、科技前沿、国学经典、人生哲理等不同的主题展开讨论,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资源,让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也能有充足的学习机会。

我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在校学生、往期校友、以及有意向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均可以积极关注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踊跃参与“理享课堂”系列讲座。相信大家一定会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