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报告

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审曾铁兵博士应邀作报告

2022年6月17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编审曾铁兵博士应邀为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注册会计师行业最新进展与审计前沿”的线上讲座。曾铁兵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历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综合部副主任、期刊编辑部主任兼《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副总编、信息技术部主任、注册部主任、研究发展部主任等职务,长期从事会计审计基本理论、注册会计师行业相关理论与历史沿革、注册会计师职业发展与国际比较等领域的研究。

此次讲座中,曾铁兵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现状,近20年来会计师事务所收入增长与GDP增长的情况,以及证券资格会计事务所的发展趋势。通过学习康美药业、正中珠江等多个审计失败经典案例,同学们了解到目前资本市场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框架已基本完善。曾铁兵老师还针对2021年7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30号文件)以及后续新发布的文件进行了比较和分析。最后曾铁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30号文件相关可研究的内容和题目,并对资本市场会计和审计方面的选题研究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提出了建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本学期继续推出“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各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就职业发展、科技前沿、人生哲理、国学智慧等不同主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

我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在校学生、往期校友、以及有意向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均可以积极关注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踊跃参与“理享课堂”系列讲座。相信大家一定会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