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报告

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 新能源汽车:一场正在进行的出行革命

2021年6月11日,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邀请了学院高原副教授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一场正在进行的出行革命”的讲座。高原副教授于2013年获得清华大学数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交通/物流网络规划、大规模整数优化等。

讲座中,高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年汽车极简史,并以比亚迪、小鹏、蔚来、特斯拉等作为案例,对比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近况。高原老师还介绍了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导向,包括中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地方配套补贴、中央和地方的科研专项经费、充电设施奖励补助、摇号政策、不受限行约束、免征新车购置税等内容。讲座最后,高原老师悉心的讲解了新能源的出现不仅仅是动力的改变,它使得运用此技术的汽车更像是电子产品,在辅助驾驶技术与共享出行上都有良好的表现。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本学期继续推出“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邀请各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就职业发展、科技前沿、人生哲理、国学智慧等不同主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