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讲座报告

理享课堂系列公益讲座:管理与经济学院助理教授吕高燕应邀作报告

2021年12月1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助理教授吕高燕应邀做了题为“平台运营与平台治理”的线上讲座。吕高燕老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现为管理与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物流系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吕老师的研究兴趣为平台、双边市场、供应链金融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双边平台质量治理策略”,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等运营管理国际顶级期刊。

讲座中,吕老师从平时生活中接触的一些电商、文娱、共享和社交等平台入手,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平台经济、双边平台和多边平台、多边平台运营和竞争、多边平台质量治理策略、平台经济对传统经济理论的影响以及平台对供应链的影响等相关内容。平台在消除阻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和价值,平台的扁平化、商流在交易过程中弱化、零库存等对供应链的影响,给大家带来很多管理上的启示。

“理享课堂”是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的推出的一个公益讲座系列。每次讲座会邀请各业内的专家学者,就职业发展、科技前沿、国学经典、人生哲理等不同的主题展开讨论,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资源,让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也能有充足的学习机会。

我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在校学生、往期校友、以及有意向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均可以积极关注官方网站和校内通知,踊跃参与“理享课堂”系列讲座。相信大家一定会满载而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