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教学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短期访学项目:

    国际化是北理工MBA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能够充分了解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树立文化差异意识。北理工每年都会选派优秀的MBA学生赴国外交流访问。北理工MBA项目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去”,参与各种形式的对外交流活动,通过名师课堂、企业参观、文化体验、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访学活动,使同学们真正能从全球化的视角,将管理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帮助他们做到学以致用。

目前,MBA教育中心已组织学生参与了2013年德国柏林“亚太周”活动和2013年瑞士沃州工商与工程技术应用大学的暑期项目。同时,我们还带领学生成功走访了美国华盛顿大学商学院,并参观了微软总部。近几年,北理工MBA学生的访学足迹遍布欧美等知名商学院。我们还将加大力度,计划今后逐步增加海外访学的数量,优化海外访学项目。

 

交换项目:

近年来,北理工MBA每年国际交换名额有30多个。目前学院和理工类传统强国德国三所大学University of Padernborn, University of Bayreuth, University of Regensburg 以及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进行交换项目的合作。 根据双方学校的协议,交换学习期间接收院校将免除我院交换学生的学费,期间发生的往返旅费、食宿费用、保险费用等由学生个人承担。有关各交换院校的课程设置、校园设施、食宿费用等情况感兴趣的同学可访问其的官方网站查询,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交换院校。由于每年的交换项目和名额都会有略微调整,所以请以最新公布的交换项目报名通知为准,包括各合作院校的具体要求、接收名额及交流时间。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逐步增加海外学期交换的深度和广度。

 

双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理工大学MBA国际化进程,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Shidler商学院联合培养国际MBA双学位项目于201112月正式启动。本次双学位项目受到了MBA学生广泛关注与好评。MBA双学位项目不仅能提高学生综合国际竞争力,而且学生能够同时学到东西方的知识、技能、获得广阔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成功的职业转型以及卓越的国际化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特色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通过AMBA 、EQUIS国际认证

北京理工大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大学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夏威夷大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一学年

--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学习八个月

--在美学习期间,组织安排12个月的海外企业实习与参访等活动

--在北京理工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分别举行毕业典礼

--提供覆盖美、亚地区的校友网络

-- 职业发展规划及服务 
 

毕业典礼

完成所有课程学习、企业实习并最终通过答辩的学生,将被北京理工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典礼将于每年七月进行。夏威夷大学毕业典礼将于每年五月在夏威夷大学举行。

 

报名条件

为了能够保证班级学生构成的多元化及均衡性,美国夏威夷大学Shidler商院会平等地全面评估每一位申请人情况,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申请者的四年本科成绩要求GPA3.0或以上。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提供5年内的GMAT成绩。总分不少于500分;语文/数学=25/25 并且 分析写作=3.5

非英语国家的国际申请者需要提供TOEFL成绩或IELTS成绩:其中TOEFL的试卷考试不低于550分;机考不低于213分;联网考试不低于79分, 或IELTS成绩不低于6分。如果托福成绩低于600分或雅思成绩低于7分,需要参加夏威夷大学的英语能力测试,测试不通过需要修英语能力课程,此课程会另外收费。

 

项目费用

美国夏威夷大学学费20810美元(不含书籍资料费)。

注:

--在美住宿费、生活费、签证申请费、国际交通费、医疗保险等由学生自行承担。

 

项目介绍

 

       自2014起, 北京理工大学与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建立双向交流合作关系。 我院会派出优秀的MBA在读学生远赴法国,成为南特高等商学院的国际       参加1+1的双学位项目。

       项目特色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通过AMBA 、EQUIS国际认证

          北京理工大学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获得EQUIS、AACSB、AMBA全球三项权威商学院认证

       --北京理工大学MBA的学生可以选择在学习期间第一年或者第二年参加“1+1” MBA 双学位合作项目到法国南特高商交流学习,该项目为期一             年,每年9月入学,成功完成学业者可获得南特高商硕士文凭

       --此项目每年招生5名至10名学生,学生可享受学费减免50%的优惠。

       报名条件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指定学生 

        --通过南特高等商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的面试 

        --符合南特高商责任管理 MBA同年招生条件 

        --IELTS  至少 6.0 以上 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需

        --参加GMAT 考试,提供成绩 

        --有2 至3 年工作经验 

       项目费用

       2015年学费30500欧,学生可享受学费减免50%的优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