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教学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教学管理

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英语选课及申请免修的通知

  

 研函[2017]097

各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英语课分“硕士英语A级”(以下简称英语A)、 “跨文化交际英语” (以下简称跨文化)、“理工专业通用英语”三门;2017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课为“跨文化交际英语”、“理工专业通用英语”两门。研究生应在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根据以下条件选修其中一门。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体选课说明

 

1. 考研英语(英语一,代码201)成绩不低于65分的,不需要选修英语,不需要本人申请,系统自动默认为免修(统一为85分,性质为“免修”),名单见附件1

2. 考研英语(英语一,代码201)成绩在60分(含)至64分(含)之间的,可选修英语A、跨文化或理工专业通用英语。

3. 考研英语(英语一,代码201)成绩低于60分的,只能选修跨文化。

4. 考研英语(英语二,代码204)成绩不低于75分的,不需要选修英语,不需要本人申请,系统自动默认为免修(统一为85分,性质为“免修”),名单见附件1

5. 考研英语(英语二,代码204)成绩在70分(含)至74分(含)之间的,可选修跨文化或理工专业通用英语。

6. 考研英语(英语二,代码204)成绩低于70分的,只能选修跨文化。

7. 保研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可选修英语A、跨文化或理工专业通用英语,保研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可选修跨文化或理工专业通用英语。强军计划等单独招考的学生只能选修跨文化。

8. 徐特立学院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的免修条件另见通知。

 

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体选课说明

 

1. 考研英语(英语一,代码201)成绩不低于65分的,不需要选修英语,不需要本人申请,系统自动默认为免修(统一为85分,性质为“免修”),名单见附件1

2. 考研英语(英语二,代码204)成绩不低于75分的,不需要选修英语,不需要本人申请,系统自动默认为免修(统一为85分,性质为“免修”),名单见附件1

3. 其它研究生选修跨文化(周末班)。

 

三、申请免修英语条件

 

1. 往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5级及以前)所获学分中有不少于9学分的课程为全英文授课课程的,可申请免修英语。

2. 考研英语成绩未达到以上免修条件,但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可申请免修英语。

 

免修条件:

 

 
 
 
请满足以上免修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将英语免修申请表(见附件2)、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9412:00前交至学籍所在的学院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学院于9417:00前把审核通过的电子名单发送至duqiao@bit.edu.cn,纸质名单签字盖章后交至研究生楼312,申请材料(申请表及成绩单复印件)由学院存档备查
   

英语免修的总名单将于9月12日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本次因客观原因错过申请的学生,请等待下次选课前的英语免修通知。

 

工作联系人:杜乔           工作联系邮箱:duqiao@bit.edu.cn   
主管领导: 陈旵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