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我院于3月26日至28日采取远程网络视频形式进行了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程管理硕士(MEM)和会计硕士(MPAcc)4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学院对本次复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王兆华院长和颜志军书记担任组长,会同各专业责任教授组成的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工作小组以及复试筹备小组。总结去年的网络复试经验,制定了本年度远程网络复试具体工作方案,方案包括领导小组组成及任务分工、疫情防控措施、复试组织流程、监督巡查机制及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等详细内容。考官共分为二十余组,连续三天对不同专业学位和报考类别的考生进行了复试考核。

       复试过程中,考生通过大屏幕投影与复试考官进行交流,考生端自设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确保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全程监控。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并留档备查。复试开始之前,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双查验严把入口关,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在复试过程中,通过“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考官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三随机”措施,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通过综合比对考生与“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中的信息,严防复试“替考”。学校和学院分别成立复试录取督导组,监控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考核安全性、科学性、公平性。

 

  

  

 复试现场

       院长王兆华教授对此次复试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多次指导前期准备和具体实施工作,并到复试现场巡考巡查。王院长强调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把控复试各环节,包括硬件设备、软件环境、流程设置和全程监督等工作都要做实做细。

巡查考场

       为保障复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筹备小组提前对所有参与复试工作的面试秘书和工作人员发放《系统平台使用说明》、《设备操作手册》、《复试现场流程》和《复试评委注意事项》等文件,确保所有人员了解熟悉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并能够熟练操作相应设备。

       3月26日至28日每日进行复试之前,学院组织召开复试考官会,由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吴水龙教授为各位考官及秘书具体介绍当天复试的整体情况、面试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抽签决定考官面试组别和具体教室。

       承担本次复试工作的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细致安排、精心准备,及时公示复试方案、复试名单,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为资格审查组、技术服务组、助理秘书组、资料准备组、后勤保障组和流程把控组,各组之间密切配合,各司其职,落实每一个细节,查补每一个漏洞,尽可能的保障了所有考生考试过程的顺利进行。

       全体复试考官老师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了复试工作政策执行到位、组织管理有序,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复试环境。在为期三天的复试中,学院始终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原则,严格遵循考试程序,专业、高效、规范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李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