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 · 乐在其中 | 戈17来啦!

中年再求学,永远都不是焦虑、迷茫、浑身无力

而是青春、热血、无所畏惧

正是戈壁挑战赛,

让我们去激活这一份激情,

去重新寻找这一份无所畏惧,

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

阿育王寺下的驼铃声声

戈壁清泉里的潺潺流水

多么绝美的画面,

让我恨不得此刻就去到戈壁滩上,去追寻玄奘的脚步,探索戈壁的壮丽。


【玄奘之路】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简称”戈赛“)是在全球知名商学院中开展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比赛路线为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滩(史称“八百里流沙”)其中一段。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法师在这里经历了追杀、背弃、迷路、彷徨、生死……最终立下铮铮誓言:“宁可就西而死,岂归东而生”、“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一步”,尽管“五天四夜,滴水未进,几将殒绝”,但依然心无所惧一往无前,最终实现了从坚持到超越的伟大升华。

参赛队员将以团队结组的方式徒步穿越一百多公里无人戈壁,通过“树立理想、采取行动、困境坚持、实现超越"的心路历程,唤醒内心深处最本真的渴望和需要,从而“激活生命,赋能心灵”,以更强大的内心迎接现实的挑战。戈赛不仅是一场触及心灵的赛事,更是万千企业家的修道场、商学院(品牌)之间交流互动的共生平台。

2006年至今,玄奘之路已经走过十六年,吸引了上千万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关注,引领了上亿中产阶级的健康生活。赛事所倡导的“理想,行动,坚持,超越”与北理工EMBA学子产生了强烈共鸣。

【从心出发,戈17备战】

11月21日,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奥体中心如期举行,正式拉开了北理工EMBA学子积极备战戈17的序幕。启动会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主办、北理戈17组委会承办、北理工E跑团协办,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设北京、深圳两个分会场,以及河南、成都等地的同学,大家以电波为媒,点燃了为信念而奔跑的热情。

启动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王兆华院长,颜志军书记,陈翔副院长分别发来祝福视频,为备战戈17队员们加油打气,专业学位中心张永冀副主任莅临现场,全力支持戈17备战。领导们的讲话暖心又励志,戈17队员们一定会积极备战,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实现梦想;协同合作,不辱使命,顺利完赛。

戈壁挑战赛的主办方,戈友互动与支持中心涂欣总监发来了祝福视频。深圳分会场以及成都、河南等地的同学们也积极在云端参加启动会,视频连线,表达了对戈赛的期许和积极备战的决心。虽然不能共聚首都北京,但是同学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会以云打卡的方式,共同备战戈17。

 

【授旗宣誓】

  

启动会现场,北理工戈17组委会秘书长王艳代表北理工戈17组委会全体成员发言,由专业学位中心张永冀副主任向组委会秘书长王艳授予北京理工大学戈17队旗。

戈17组委会为规划组织推动戈17赛事而组建,由戈15老戈和戈17预备队员共同组成,为戈17日常训练、装备补给、赛事规划、活动组织、技术支持、摄影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管理与支持。

北京理工大学戈17队旗由四部分组成,分别包括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LOGO、北理工E跑团LOGO、第17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官方LOGO、乐在其中是北理工E跑团的口号和精神象征。

面向队旗,由王艳领读、全体队员跟读,大家一起郑重宣誓:在戈壁挑战赛过程中,遵守赛事章程,服从组委会安排;对每个队友不抛弃、不放弃;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完成赛事!

【老戈友祝福】

作为戈15的老队员,2018级EMBA学长陆逊带来老戈的亲身感受和经验分享,他对戈17寄与了厚望,并作为队员们的中流砥柱,陪伴新队员再走茫茫戈壁!这是一份精神的传承,这是一个新品牌的建立,他鼓励大家拿出十分的热诚与担当,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发扬北理工的挑战精神。

2020年北理戈15队员在戈赛(照片)

 

  

  

时光飞转, 2020年10月,北京理工首次组队参赛戈壁挑战赛(戈15)。戈15全程约121公里,历经四天徒步完成。当“北京理工,乐在其中;乐在其中,北京理工”响彻戈壁时,已经悄然唤醒北理戈壁种群,燃起北理戈友的种火。茫茫戈壁中的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每本书中都有太多动人和感人故事,这些故事浓缩于四日,却将弥漫至一生。我们要延续这种勇往直前、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的精神,张开双臂,让我们超越奔跑,将永不停歇的脚步,奔向不畏惧的无悔青春,坚信人生路途中坚持后的风景独好。

令人感动的是,我们的兄弟院校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戈15,戈16两届参赛队员李晓霞,中国人民大学戈13A队队员、戈14领队、戈17组委会成员韩韬,四川大学戈17组委主席丁一凡等代表相继送上祝福视频,鼓励北理工戈17不畏艰险,挑战戈壁。

北理工亚沙11代表队的小伙伴们也发来祝福,戈17代表队将和亚沙11代表队互相鼓励,传承红色基因,共同为学校争取新的荣誉,再创佳绩。E跑团团长兼戈17组委会训练部部长高峰,为大家介绍一下E跑团,并发起新队员招募令。

【E起跑,向戈17进发】

最后启动会线上线下所有参与成员一起来进行云合影,用影像资料记录下意义非凡的一刻。启动会现场的全体队员,在陆逊学长、高峰团长的带领下开启五公里的征程。云端的同学们也积极走到室外,大家E起跑,向戈17出发!

【戈赛队伍组成】

A队 · 超越队(Alpha)

拼速度 - 挑战自我。全程参加4天121km。

由10位队员组成,每天取第六人成绩为当日全队成绩。计算成绩时女生和40岁以上队员有减时。这个游戏规则需要你持续稳定的发挥、团结高效的协作,对团队胜利的坚定信念、和训练积累的战斗素养。每一分,每一秒,A队的完赛时间铭刻着你的母校在这一年的戈壁上所创造的历史。

B队 · 卓越队(Bravo)

感悟人生-团队协作。全程参加4天121km。

训练和准备充足的B队队员,在戈壁上体验完整的赛道,并为A队提供各种支持与帮助,他们是戈赛道路上最为重要的中坚力量。并作为来年A队预备队员。全员完赛将取得戈赛团队最高荣誉—— 沙克尔顿奖。

C队 · 启航队(Columbus)

欢乐体验-旅游徒步。

共4天行程,参加第一天的体验日29km,其他时间可在当地旅游体验戈壁风光,秉承“一起出发,一起到达”的理念,C队队员会以最大的热情和感动在最后比赛日迎接冲过终点的战友们,一起参加闭幕典礼,庆功宴上的笑与泪都离不开我们最可爱的C队。


 【预计投入成本】

时间

日常训练:需要按照组委会统一规划的训练方式,按照教练要求完成每周的跑步训练,包括有氧跑、间歇跑、长距离跑,以及日常体能训练

拉练赛:需要按照整体计划完成四到五次长距离背靠背拉练,每次2-4天

总决选:需要在拉练赛结束后参加所有队员的总决选,通过实际情况确定各队队员名单(具体规则以最终公布为准)

瓜州探路:每年4月初按照戈赛比赛路线完成三天实地探路训练

正式比赛:每年5月初参加在瓜州举办的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包括注册日一天,赛前培训一天,体验日一天,正式比赛三天,共计六天时间

费用

报名费:由玄奘之路官方收取,用于提供比赛中所有服务与保障支出:其中A队及B队每人17,900元;C队6,500 元(该费用中不包含往返敦煌机票)

装备费:由组委会收取,用于统一购置比赛所需装备,包括但不限于皮肤衣、冲锋衣、羽绒服、压缩裤、T恤、驼包、头灯等。基于实际花费为准。

训练费:由组委会收取,日常训练服装及拉练活动费用;场地及各项训练费用等;具体以实际要求为准

说明:以上费用为基于上一年费用预估,具体以收取时公示为准

【戈17,去跑,你就赢了】

今朝戈壁虽四日,历史纵横已千载;人生最是快慰事,大漠跋涉冲刺时!

走过戈壁,历经艰辛,快乐情怀,多有感悟,生活更精彩。

戈17,无你不欢,缺你遗憾!

无论身在喧嚷的城市,还是僻静的荒野,哪里能感受到安稳的力量,即为心之归处。

戈17,我们一起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