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硕学生在2023年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5月28日-6月3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承办的“2023(第八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2所高校的82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

北理管院有12名专硕同学组成3支队伍参赛,共荣获11个奖项,包括“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4项和“团队三等奖”2项。本次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获奖比例显著提升,其中,3/4参赛个人获奖,2/3参赛队伍获奖。

本次大赛能取得好成绩,归功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指导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学长学姐的倾心帮助、参赛同学团结努力的结果。在大赛准备之初,管院专硕中心组织同学们报名参赛、并购买备考书籍,为大赛准备提供重要保障;大赛备战过程中,具有丰富项目管理大赛指导经验的黄璐老师全程指导,并时时鼓励参赛同学。各位参赛同学十分珍惜和重视本次比赛,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克服了加班、出差、“二阳”等困难,努力学习、互相鼓励、积极备赛:每天,同学们都抽出不小于1小时的业余时间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多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分享对知识的理解和做题的心得;周末上课时,大家充分利用课间时间深入交流实机演练操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在最后冲刺的一个月,参赛同学们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视频在线会议、3次以上的现场集中演练和多次线上演练,三个小组共完成近6000道理论题目,近30轮实机演练,学习和备赛时间超出500小时。

管院参赛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了北理人“勇于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北理管院项目管理专业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成果,也进一步凸显了北理项目管理专业教育的优势。

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的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PMRC)负责组织实施的、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的中国区选拔赛。该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和项目经理的职业化;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积极性,以及推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系统思维、具备独立思考和自由探索精神、善于开拓和勇于创新的中国项目管理青年后备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