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聘任 刘尔奎博士为MBA兼职导师

8月31日下午在主楼345会议室,学院举行了刘尔奎博士任MBA兼职导师的聘任仪式,学院院长王兆华为刘尔奎博士颁发了聘任证书。参加此次聘任仪式的人员还有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薛伟、学院副院长陈翔、专硕中心主任吴水龙及专硕中心副主任张永冀。

在聘任仪式上,刘尔奎博士首先感谢学院给予担任专业学位兼职导师的机会,并介绍了自己在财务、评估、投资、企业管理、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领域等多方面开展的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刘尔奎博士曾在北理工任教,因此对北理工有着深厚感情。他表示,北理工有科技和人才优势,希望从自身研究领域摸索,探求一条契合符合专业学位学生培养建设的模式,带给学生对更高知识领域的探索与指导。

王兆华院长代表学院对刘尔奎博士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不断汇聚一流师资,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双方还就专业学位学科建设以及学生的培养展开深入交流,希望推动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尔奎博士先后参观了学院的金融实验室、院史馆及专硕中心。

 

刘尔奎博士简介:中航科(北京)资管/公证天业会计所合伙人。先后主持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北京会计师协会等机构多项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具有注册交购交易师、基金从业资格、中国注册评估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等执业资格;多年在投资领域经营,对企业投融资、基金设计、依托管理、公司上市等业务,以及金融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十分熟悉。自1998年以来一直在会计审计行业协会任常务理事,对于中国会计审计行业的发展有深入的理解。先后兼职银保监会派驻大型保险公司董事、国资委派驻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