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荣获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多项荣誉

2022年11月10日,由腾讯新闻主办的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知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约300余名院校代表、约1000多万网友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论坛,36位商科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发表观点,助力商科教育未来发展。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副院长陈翔教授、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吴水龙教授受邀出席第十届腾讯商学院发展论坛。王兆华院长被评选为“中国商科教育榜样人物”,学院荣获“2022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品牌”称号。

 

在以“创新与开放”为主题的本次论坛中,王兆华院长做了《数字化背景下商科专业学位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王院长指出商科教育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数字经济提出了新需求,数字化背景深刻改变了社会发展的新模式。同时,秉承商科教育新时代的社会责任,学院专业学位教育在数字化背景下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一套体系、两项融合、一个平台的1+2+1新商科教育模式。培养复合型卓越管理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中国管理实践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副院长陈翔教授接受了腾讯新闻的专访,精彩分享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的项目特色,以及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创新。院长助理、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吴水龙教授作为圆桌嘉宾出席,在“工商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之道”领导力对话中指出在数字化背景下,专业学位教育要重视品牌塑造,培养高质量人才,建设与数字经济接轨的培养体系。

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已获得全部最权威的商学院四大国际国内认证,分别在2011年通过国际AMBA认证、2015年通过EQUIS国际认证、2016年通过CAMEA认证、2019年通过AACSB国际认证。至此,成为全球不超过1%同时持有三大国际认证的管理学院。

本届商学院发展论坛,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获得多项殊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学院商科教育成果的认可,未来,我们将继续创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商科教育新模式,致力开创商科教育新局面。

                                                                                                                                                                    

                                                                                                                                                           供稿:曹景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