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理工MBA《会计学》移动课堂 走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2020年11月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的同学们走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参与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会计学》移动课堂。同学们参观了事务所办公区,了解了事务所“立之本,信为先”的执业理念和业务范围。

   

  接下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蔡晓丽女士介绍了立信的发展历程及在业务规模、经验与优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注册制改革下IPO上市条件和财务审核关注重点,新《证券法》的修改内容和重大区别等。最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首一先生作了题为“善用时代前沿科技探索审计智能转型”的报告,分享了事务所在智能时代信息化转型下的几点思考以及场景应用,展示了立信智能审计云平台SACP、智能办公“小杏仁”的功能  成果,分享了在区块链电子函证、智能预算平台、智能财务云平台上事务所的探索及蓝图。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时引发同学们对创业、财务、IPO多领域的思考。 

       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已陆续通过AMBA认证和再认证,CAMEA认证,并支撑学院通过了AACSB和EQUIS国际认证。专业学位项目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走进企业的现场学习是有效途径之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将在充分考虑安全的前提下陆续恢复移动课堂,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进入企业现场学习的机会,推动项目的更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