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申请系统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 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是人才培养模式的集中体现。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和国家对于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积极落实研究生院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我院于2022年4月18日在主楼345会议室召开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出席本次论证会议的专家有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主任张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唐振明,金风科技股份集团首席项目管理专家肖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检华、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茹和鄂嵋老师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出席会议。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兆华、董沛武、唐葆君、张祥、陈翔、吴水龙和佟岩参加本次论证会,会议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主持。

图1 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展开论证

会议伊始,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专家组对我院MBA与MEM两个专业学位项目的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检华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背景与意义。之后与会人员推荐了专家组长组织培养方案的讨论。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吴水龙教授对我院目前的MBA、MEM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汇报,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学制、课程设置、必修环节、学位论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校内外专家就我院MBA、MEM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在专家组对两个专业学位项目培养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教授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突出院校特色,凸显时代性、实践性、针对性,既要符合教指委对MBA、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要求,又要体现学校和学院的优势学科特色。

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定期组织专家对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依据社会发展与学生特点对培养方案进行动态调整。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将使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拓宽,核心知识体系更加合理,实践环节内容和论文写作要求更加完善,将对持续提升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图2 与会专家会后合影

TOP